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部门动态
斗门区举办2018年政府采购专项业务培训
  • 2018-07-30 17:17
  • 来源:
  •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 【字体:    

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为同志的委托,在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的支持和协助下。7月25日,区政府采购监管办公室成功举办了2018年斗门区政府采购业务专项培训,会议由区财政局副局长徐青平同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区各采购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徐青平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我区的政府采购现状,肯定了政府采购运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政府采购业务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徐青平副局长指出,此次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将有助于全区各采购单位有关工作人员更准确地理解新的法律法规,深刻认识采购单位的主体责任,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采购质量和水平。

徐青平副局长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邀请知名政府采购法律专家杨志坚老师进行授课,杨律师以"政府采购工作要点及风险防范"为培训专题,为学员认真详细讲解政府采购重要的基本概念,解读重点法律条款;阐明单一来源的适用条件和范围,强调单一来源在实际操作中符合条件的情况属于少数,提醒采购人不要因为主观认为导致违法违规行为;在实务操作部分,从采购方式及配套制度、招标流程、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等方面结合案例讲解采购实务操作重点及难点;结合采购人的法律责任分析采购活动的法律风险,介绍合同履约风险及内控管理要求等等。

杨志坚老师认真授课

此次培训,旨在使全区各采购单位及采购工作人员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政策,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培训工作反响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很具针对性,老师讲解清晰,对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