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斗门要闻
16名心益志愿者清理两吨垃圾 五保户周清高家里变得干净整洁
  • 2018-07-30 11:47
  • 来源: 珠江晚报
  • 发布机构:区新闻办
  •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帆)废弃的旧床垫、发霉的食品、拇指般大小的蟑螂……29日上午,16名心益志愿者挥汗如雨全力打扫,清理完近两吨重的垃圾,70岁的白蕉村五保户老人周清高的家里变得干净整洁,庭院敞亮起来。老人感激不已,在院中的老龙眼树上勾下一堆龙眼,开心地邀请大家品尝。

周清高今年70岁,是白蕉镇白蕉村的五保户老人。老人的房子是一间砖木结构的旧式民房,约40平方米,外面有一个庭院,约200多平方米,种有数棵大树。由于长期独居、身体年迈,房间和庭院中的杂物堆积如山、杂乱不堪,不时散发出腐朽的霉味,蚊虫鼠蚁等害虫滋生,卫生环境相当恶劣……邻居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在白蕉亲青家园、心益社工的联系组织下,29日上午,心益志愿者一行16人来到老人家中,进行一场“卫生变形记”。

志愿者们在领队的安排下,先从庭院开始清理和整理。在做完防虫工作后,志愿者们将一些废弃的旧床垫、枯木树叶、瓦片、玻璃瓶等用编织袋打包,把凌乱的砖头叠好,把已经摇摇晃晃的晾衣架加固、修好。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老人的庭院整洁起来。

由于长期缺乏清理,老人的居室内仅剩下一条可以走人的通道。经过志愿者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老人的房间也被清理干净。清理出旧塑料袋、破鞋、发霉过期的食品、霉烂的木头、生锈的铁罐等垃圾近两吨重,足足装了近20个大编织袋。

本次活动也是斗门区居家养老服务活动之一,是民政部门为辖区内的独居五保户老人提供的一项免费服务。


志愿者清理垃圾。本报记者 曾遥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