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解读回应 > 省内政策解读
媒体:广东考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政府工程100%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 2018-04-04 16: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点击查看文件: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省政府官网3日公布《广东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要求80%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00%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考核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工作情况、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效三个大项近40小项。

广东将制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目标责任制度,建立对县(市、区)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制定考核办法、设立考核指标、组织实施考核。

根据考核办法,对于考核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要求80%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00%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围绕发放问题,考核办法要求考核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分包企业委托总承包企业直接向农民工代发工资制度。构建工资支付监控网络,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立应急周转金制度等。

考核办法还将考核地方政府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是否做到全部清偿。

省解决拖欠异地务工人员工资问题部门间联席会议,统筹负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考核期为2017-2020年,每年开展一次,从考核年度次年春节后开始,4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