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园区动态
斗门区再添国家级荣誉称号,获授“中国禾虫之乡”
  • 2018-06-07 16:36
  • 来源:
  • 发布机构:斗门生态农业园
  • 【字体:    

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西江入海口,依托其优良水域环境及丰富自然资源的区位优势,孕育了白蕉海鲈、南美白对虾、罗氏沼虾、逸丰石斛、十亿人火龙果等多种优质高值的地方农产品品牌。因咸淡水交界、水质清澈、稻田广袤而盛产的禾虫,更是斗门最具特色的水产品之一。今年522日,中国禾虫之乡申报专家评审组应邀到园区对禾虫养殖基地进行了深入调研,听取了斗门区中国禾虫之乡创建情况汇报,经过审阅材料、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斗门区莲洲镇禾虫产业资源优势明显,率先形成产业规模,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规划目标明确,发展前景广阔,符合“中国特色水产品之乡”命名的条件和要求,并于61上午,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第四届亚太水产养殖展馆正式授予斗门区“中国禾虫之乡”牌匾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原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彦亮,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原副站长李可心,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副秘书长陈丽纯,区委常委、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进,莲洲镇委书记梁梦纯领导,园区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参加了授牌仪式

       莲洲镇委书记梁梦纯表示,莲洲镇将结合禾虫的高价值营养、风味鲜美的特性,开发禾虫制品、健康品等精深加工产品,并通过举办禾虫节、开展特色饮食等活动,延伸禾虫产业链条。

 

区委常委、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进表示,区委、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渔业产业的发展,斗门相继获得了农业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中国河口渔业示范区。“中国禾虫之乡”是继“中国海鲈之乡”之后我区的又一国家级荣誉称号。“中国禾虫之乡”荣誉的获得,对斗门来说,既是荣誉,更是鼓舞和责任。斗门区将以此为契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斗门区禾虫产业全链条,推动禾虫产业绿色发展为总目标,进一步提高禾虫资源产出率,开发禾虫精深加工产品,打造地方特色禾虫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