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园区动态
斗门区2018年水产养殖技术专题系列培训开班仪式在斗门农村电子商务园成功举办
  • 2018-06-15 09:11
  • 来源:
  • 发布机构:斗门生态农业园
  • 【字体:    

 

6月12日上午,斗门区2018年水产养殖技术专题系列培训开班仪式在斗门农村电子商务园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共青团斗门区委书记、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梁空军,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财政局局长黄祖铭,斗门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郭炳光同志以及珠海市斗门区农产品流通协会、珠海市斗门区河口渔业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等专题系列培训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代表。

斗门区2018年水产养殖技术专题系列培训一共有11个专题,免收培训费、资料费等,培训对象主要是养殖大户、渔民、农民合作社、农企的骨干人员,新农人及涉农创业者等。培训内容包括水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健康养殖技术、鱼虾常见病害及防治、水质调控技术及高温季节安全用药以及斑节对虾、澳洲小龙虾等优新品种养殖技术培训等。专题系列培训的授课专家有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专家。

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开展斗门区2018年水产养殖技术专题系列培训,是为了提高广大渔民的劳动素质,提高水产养殖技术,转变观念,促进提质增收。这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水产业兴旺发展的惠民工程。

 

斗门区2018年水产养殖技术专题系列培训

序号

培训主题

培训内容

授课专家

1

斗门区水产品质量安全暨鱼病防治技术培训

讲解目前水产的禁用渔药和替代渔药的相关情况,同时给各养殖大户宣讲实际发生的案例,提高养殖户的主体责任意识。

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余黎明、朱建洪高工

2

斗门区农业科技计划项目培训

介绍科技项目管理流程、申报指南、评审办法、项目管理办法、征求企业关于科技项目评审办法的意见和建议等

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石晓艳博士

3

健康养殖技术培训

如何通过水质的调控,减少池塘药物的使用,提高水产品的品质

珠江水产研究所林文辉研究员

4

斗门区斑节对虾养殖技术培训

讲解斑节对虾的健康养殖技术要求,宣传推广“斑节王”以及“南海一号”新品种的养殖,优化我区养殖结构。

南海水产研究所周发林研究员

5

生态养殖培训

主要介绍目前生态养殖的原理、模式和技术发展情况,以及生态学意义。

南海水产研究所朱长波博士

6

水质调控技术培训

病害的发生是病原、环境以及养殖生物互相作用的结果,本专题主要介绍用于水质水质调控的产品、应用技术和效果

南海水产研究所杨铿高工

7

对虾常见病害

主要介绍对虾养殖中常见的病害种类、病原、症状、流行情况以及简易诊断技术,使养殖户能够对常见疾病做出初步诊断。

南海水产研究所郭志勋博士

8

刀额新对虾养殖培训

刀额新对虾的市场价值、精养养殖要点及病害防治技术等。

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建华研究员

9

疾病预防和质量安全

主要包括鱼病害症状分析与病害预防和治理,以及规范用药,安全用药知识

南海水产研究所苏友禄博士

10

澳洲小龙虾生态养殖培训

主要包括澳洲小龙虾介绍和生态养殖技术,推进澳洲小龙虾养殖推广和发展。

珠海洪泽澳龙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梁国飞总经理

11

高温季节安全用药培训

高温季节鱼虾病害频繁发生的预防和治理以及用药安全事项。

(暂未定,明早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