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园区动态
抢抓机遇谋发展,砥砺奋进创佳绩
  • 2018-07-18 14:59
  • 来源:
  • 发布机构:斗门生态农业园
  • 【字体:    

——斗门生态农业园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转变作风,抢抓机遇发展,开创园区新局面。7月16日下午,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组织召开园区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由区政协副主席、管委会副主任曾志主持,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农科、建管、经发部门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管委会副主任张海明同志对园区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计划的汇报。上半年以来,园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各部门和镇(街)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为主线,做强、做优、做特农业科技、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全新开辟工业主战场,重点谋划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科技三大支柱产业,协同发展现代物流、食品保健等基础产业。稳步推进征收地、国土、规划、建设等工作,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区委常委、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进表示,会议结合园区年初计划对工作进行了分析小结,上半年斗门产业新城、“中国禾虫之乡”申报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征地等工作获市、区领导的高度认可,但下半年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当前,园区正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这对于园区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接下来,各部门要继续团结协作、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沿着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引方向、奋勇前进,冲刺下半年任务。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三方面:一是盘点中心工作。各部门以满意或不满意为自评,既要总结成绩和经验,更要深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强园镇互动机制、提高招商和征地工作合力。二是明确重点任务。1)举全园区之力,开展征收地工作,加快河口渔业示范区和白蕉现代农业示范园等项目建设;(2)加快园区实体经济发展,举办园区项目签约仪式,力促一批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落户;(3)做好“两园”申报,推进白蕉海鲈现代产业园和休闲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三是增强核心意识:1)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深入贯彻市委、区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决定,来统领园区一切工作;(2)机遇意识: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斗门实体经济主战场的转移,园区要抢抓机遇,提升产业布局,全面开启“党建领园、生态立园、产业兴园、旅游旺园、科技强园”;3)效率意识:提高效率意识,明确任务台账,狠抓落实,实现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4)廉政意识:恪守清正廉洁,时刻守住廉政红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打造廉洁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