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园区动态
走访交流打开产业扶贫新视野,游学体验开展教育扶贫新举措
  • 2018-07-18 14:45
  • 来源:
  • 发布机构:斗门生态农业园
  • 【字体:    

——斗门生态农业园对口帮扶塘边村委干部到园区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7月16日,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对口帮扶茂名鳌头镇塘边村全体村两委干部一行12人组成考察团园区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活动由鳌头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陈水明同志带队,分别从2018年产业帮扶措施、塘边村新农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汲取斗门发展经验,深化同帮扶单位的交流沟通。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阶段,也是巩固提升的重要一年,园区对口帮扶村要始终保持和做到“扶贫工作形成团队”、“不脱贫决不撤队”、“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希望考察团通过两天的实地走访参观,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塘边,落实到今后工作部署中。同时,加强一对一帮扶交流,多进村入户多串门,用心扶贫用情沟通。

为大力支持和带动塘边村扶贫产业发展园区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引进珠海一洋农业科技公司和珠海颖泰隆农业科技公司两家驻园企业对口帮扶该村。座谈会后考察实地走访参观了引进的产业帮扶企业和逸丰生态园、十里莲江项目,解到村企融合的新模式,并切实领会“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了解,为下一步塘边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方向。在石龙村参观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村干部认真聆听介绍,对公共服务的制度流程拍照留存,询问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与此同时,考察团一同来到斗门的还有一支特殊队伍他们11名塘边村精准教育兴趣班的留守学生。为给留守学生一次有意义的暑假,园区和区青少年宫携手,共同为孩子们搭建了暑期游学平台,通过交通安全体验、科技和兴趣课程的安排,丰富了贫困村孩子的视野,送去了一份“智慧”温暖,将扶贫“扶志”、“扶智”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