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镇街动态
沙田民歌传承保护基地在白蕉镇灯笼中心小学揭牌成立
  • 2018-07-30 09:02
  • 来源:
  • 发布机构:白蕉镇
  • 【字体:    




715上午,斗门区区级第一批非物质遗产名录沙田民歌(民间音乐类)传承保护基地揭牌成立仪式在白蕉镇灯笼中心小学举行。斗门区文化馆馆长兼斗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沈俊校、白蕉镇党委委员兼人大副主席梁剑芬、白蕉镇文化站站长黄耀斌、白蕉镇灯笼中心小学校长王伟强、广东咸水歌研究会常务理事黄华欢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白蕉镇灯笼中心小学校长王伟强对该校自2016年以来开展“沙田民歌非遗进校园”活动作了情况汇报,并感谢斗门区非遗保护中心及白蕉镇委镇政府一直以来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斗门区文化馆馆长兼斗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沈俊校对白蕉镇灯笼中心小学开展“沙田民歌非遗进校园”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该校能继续开拓创新,科学、有效地推进“沙田民歌非遗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为保护和传承沙田民歌,白蕉镇灯笼中心小学从2016年开始将沙田民歌定为学校的特色教育项目,在校内建设了沙田民歌活动中心,并聘请广东咸水歌研究会常务理事黄华欢担任该项目的教学顾问和教材主编。学校通过科普、教唱、组织比赛演出等方式,激发师生对沙田民歌的学习热情。如今,白蕉镇灯笼中心小学拥有自己的沙田民歌教材,开办了沙田民歌特色实验班,每年都举办沙田民歌校园歌手比赛,并通过不断培养学生歌手、录制民歌歌碟、编排歌唱节目参加市内外的比赛活动等,让沙田民歌这一古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新的生命力,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